星期五, 九月 15, 2006

Jay Chou - Still Fantasy

最近朋友给了我马来西亚佳礼中文论坛其中一篇帖的link。主题是关于周杰伦最新专辑:依然范特西。

帖里的言论我不想说(你可以自己去看,也可以留言),但是我是觉得一个音乐人辛辛苦苦(当然我不知道他有多辛苦)做一张专辑出来得到的评论竟然是:退步。虽然有批评才有进步,但是正确而且有强而有力的分析(critical evaluation)才是最重要的吧!当然,我觉得自己还没有资格去批评任何的音乐人,只可以说我喜欢或是不喜欢而已。(难道喜欢=进步,不喜欢=退步?)

说到曲风,有些人喜欢他以往的个人风格。在这张专辑中,周杰伦加了很多不同的元素在他的音乐里(我觉得这张专辑的中国风比以往的专辑多了)。或许是这样,造成了有些人的不满吧!

我个人是挺喜欢这张专辑的。尤其是他与费玉清合唱的那首“千里之外”。一直以来,我觉得周杰伦的音乐不错,很特别,有个人风格。只是我不大喜欢他唱歌咬字不清,像“鬼吃泥”。(如果得罪了周董迷,对不起 )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great blog ,keep up the good job
mixchan.lifelogger.com

Omni 说...

Hello from the USA!!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