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九月 12, 2006

Blogger Beta VS WordPress.com

为什么我会拿这两个blogging platform来做比较呢?很简单:我现在是这两个服务的使用者。

回想起我第一个blog,应该是Friendster的吧!但是是好奇什么是blog就学别人写咯。不然,我会觉得自己好落后。感谢Jeff的部落格给了我勇气和榜样。

之后呢?看到Blogger好像不错,就设立了一个部落格。内容主要是自己的想法,学院里发生的事情,还有就是让我自己宣泄情绪。

后来因为某某原因(忘了什么原因),学到了一个字:tag。于是呢,就发觉Blogger的不足。所以就在WordPress.com设立了另一个部落格。在我正享受于使用WordPress.com的功能时(我最喜欢的是它的blog statistics),却发觉Blogger竟然推出了beta版本!

那时的我,真得有点后悔。。。不过不要紧,还好我想起我自己没有一个中文的部落格。那好吧!这个部落格就这样呱呱落地了。。。

至于我的中文程度。。。一个上中文课睡觉的人,中文会好到哪里去吗?(羞死人了,别告诉别人我曾经是沙巴州小学演讲比赛季军得主)

好,进入正体。使用过了Blogger Beta的writing platform之后,发觉真的加了我喜欢的tagging和widgets。我可以更自由地configure自己的部落格了。Blogger还有一样功能我很喜欢的,就是能够直接从电脑中上载照片。(这是我不满意WordPress.com的地方)虽然网上很多免费的photo hosting services,但是我还是喜欢从自己电脑中上传,这是个人喜欢,没办法。

另外,Blogger支援Google Adsense(当然支援啦,Blogger就是Google的)。这个,WordPress.com却不支援。

说到writing platform,无可置疑,WordPress.com提供的会比较多选择,看起来也比较美观(class)。但是有一点真的失色不少,或许是用户太多的关系,每次load一个admin page就要等好久好久。

可以的话,真得很想把这两个platform合拼!解决的方法或许就是自己register一个domain然后自己host一个部落格吧!这样就没有任何的投诉了。(喂,别人提供你免费服务你还要嫌三嫌四!)

好了,暂时只有这么多牢骚。待我多用这两个platform在做多点比较吧!你呢?你现在使用什么服务的?还是你自己host? 有面对什么困难吗?现在有多少个部落格?怎么将他们分类?哈哈!好像很多问题哦!当然啦!我不问问题你怎么会留言呢?嘻嘻!

1 条评论:

Samuel 说...

还是google的用的方便